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        還記得小的時候,我們家陽台的後方有著一整片蓊鬱蔥籠的草原。有時,當我身心疲倦時,我會隔著窗戶望著草原,享受著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力量,釋放沉積於心中理不清的煩惱憂傷;有時,當我難以入睡時,我會起身走到陽台,享受著草原裡的綠意盎然;有時,當我閱讀完叢書時,我會走到陽台,望著前方美麗祥和的草原,整顆心差點融化於草原裡繁花點點的鮮豔花海中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然而就在幾年前,這片綠原被建商開發為一棟豪華氣派的花園別墅,從此我再也看不到在陽光照耀下草原欣欣向榮的旺盛生命力,再也看不到蝴蝶翩翩飛舞於清幽亮麗的花園之中,取而代之的是有水泥一塊一塊堆積而成的巨大高樓、以及缺乏自然美感的人工草皮。活力旺盛草原不再散發出大自然的芬多精,原本就充滿壓力的我的生活也增加了幾分的死氣沉沉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曾經,那塊綠地我是和同學們玩樂追逐的祕密花園,如今我們的感情也和這塊綠地一樣悄悄地疏遠而不再,然而最後遺留下的,只剩下往日那段懵懂無知、又酸又甜的青澀回憶,在我腦海中迴盪不已......


  ↑ 綠地開發後模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