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

兒時記趣-中和自強公園


  因為生科的這項作業,讓我重拾了相機,踏上這片曾經令人熟悉的土地。一切記憶中的景象似乎沒有什麼變化,但是我的心境卻有著極大的轉變。


  這是陪我度過兩年的幼稚園。雖然場地不算大,但卻有充足的遊樂空間可以玩耍。即使距離畢業已經十年了,一些溫馨的記憶片段仍依稀存在我的腦海中,回憶中的早操歌以及歡笑聲,模糊而深遠。然而再度踏回,早已人去樓空,當初的老師和同學已經不再,心中不免有有所慨然。



每當從幼稚園放學,阿公總會牽著我的小手,來到這個公園玩耍。午後的空氣總是瀰漫著輕鬆歡樂的氣氛,斜陽通過了榕樹的枝間,灑落在褐色的泥土上,形成圓亮的光點。一些老人家坐在樹下,或是乘涼,或是對弈,亦或是閒話家常。而我們這些小孩子,便在這狹小的遊樂器材間跑跳、玩耍,即使彼此互不認識,卻總能打鬧成一片,玩得不亦樂乎。
瞧瞧這棵巨大的榕樹,在我出生之前它就已經長這麼大了,常常可以看見很多人在它的蔭影下休息,可說是陪伴了附近鄰居的一生。


  有時假日我也會來到這個小公園。早晨的空氣有種清新的芬芳,有些老人家會坐著早操,互相談論著生活的各種瑣事,而我則會穿梭在樹木之間玩耍,即使空間狹小,卻也能擁有一番樂趣。

這是公園旁的鎮南宮,每逢初一、十五都是香火鼎盛


  而如今,我已長大,生活愈發忙碌,那份玩樂的童年之心似乎也隨著時光流逝,一切的回憶只能成為回憶。坐在鞦韆上,我試著找回當初那份溫暖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